关于伏见猿比古发型变化的研究报告

好了我好了

不四:

原作节选,全是狗血,刀,慎,各种跑题有






1.


看到有人提到伏见现在的发型是因为曾经右耳受伤所以才会撩起右边的刘海,于是去翻了当时看lsw时做的书摘,终于找到了这段描写……





伏見的迴避遲了一些。不——其實應該能迴避的。正確來說,是肢體擅自做出不需要迴避的判斷,耳朵下意識尋找那塊從空中飛來掩護自己的滑板的聲音。


雖然身體在千鈞一髮之際做出反應,往旁邊倒下躲開,一道具有殺傷力的疾風還是掠過伏見的耳朵。


「嘖……」


黏稠溫熱的液體流進右耳之中。伏見一甩頭,朝四周飛濺的雨水也染上淡淡的紅色。將佩劍劍尖刺進地面,右手撥高頭髮。被雨與血水濡濕的頭髮,就這樣定型。






重複同樣的事,有一半是為了罵醒自己。


再也不會和誰背對背戰鬥了,你不必一再找尋那個人的動靜……








这里的时间线是伏见初入青组时的二次双子战。伏见因为在战斗时恍惚中还误以为八田还在自己身边,下意识地找寻八田的动静因而反应慢了一拍,被双子之一划伤了右耳。


于是他站在雨中,将右边的头发拨了上去……就此定型。


如今伏见的发型,就是这样,左边仍然保持着国中时的刘海,右边的刘海完全被拨了上去。而这个发型的第一次出现,是在这个雨天,是和血一起,是因为右耳一次“其实应该能回避的”受伤。





……肢體擅自做出不需要迴避的判斷


……耳朵下意識尋找那塊從空中飛來掩護自己的滑板的聲音


……黏稠溫熱的液體流進右耳之中。


……將佩劍劍尖刺進地面,右手撥高頭髮。被雨與血水濡濕的頭髮,就這樣定型。


……“再也不會和誰背對背戰鬥了,你不必一再找尋那個人的動靜。”





自行感受这口刀_(:зゝ∠)_







2.


青组漫画《K-Days of Blue》中也有关于伏见发型的描绘。



清早起床


半梦半醒间,还以为身在同居小屋,抱怨着八田把闹钟定太早了↓




刚醒来时的发型还是国中形态↑




……


发现没人回应,便低头往下铺看去找八田,但是下面只有空荡荡的床铺。


没留神从上铺跌了下来,好痛,才清醒过来:


——对了,这里是S4啊。


当然找不到。


已经不在那个人身边了。






如当时雨中一般地撩起右边的头发,尽管伤口也许早已愈合。


但有些东西,却留了下来。






3.


原作小说里关于赤组时期伏八二人的战斗有过不少伏见的心理描写。



伏见认为这不是自己伙伴的错。不去压制自己的欲望,以自身的意志,挥舞自己的拳头。这才是对的。 他再次确认店里的状况。心情好久没像现在这么舒畅。既然八田决心要来,那他早已做好陪对方到最后的觉悟。



——《K-R:B》追击矢俣



氣死人了。氣死人了。氣死人了。


氣的是八田不顧自己性命危險,一心只有眼前的敵人,讓自己在一旁看得膽顫心驚。



——《K-Side:Red》第一次双子战




但是这次让他伤到右耳的第二次双子战,只剩下了伏见一人。


……没了他做好觉悟要陪伴到最后的八田。


……没了那个让他会为了一个人的安危而胆颤心惊到发怒的八田。




只剩伏见一人的战斗,他却还错觉八田就在他身边。




我们仍未知道这样的场景在其后又出现过多少次:








——《K-Days of Blue》







……“再也不會和誰背對背戰鬥了,你不必一再找尋那個人的動靜。”














4.


但伏见的这份期待却从未曾戒掉:





“美咲那家伙,应该更专注地追着我围着我转才对吧!明明每次都说再遇到那个背叛者的话一定会好好教训一顿,为什么不这样干劲满满地来追我啊!换做是我的话,一定会突入S4给你看的……”



——出云的访谈室-匿名的Monkey桑(戳我





“事情或许终于要变得有趣起来了,你可要跟紧我啊/来追我吧。



——KR08





伏见把终端放在肚子上,仰面躺了下来。振动和铃声都关了,这样一来就不会感觉到来电了。就算对方挂断了,也不会知道是何时挂断的。而且,也不会知道电话执着地响了多久。


和S4的联系必须一次性完全切断。为了彻底一刀两断,自己把佩刀和制服都抛掉了。眼下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头脑和能力,和一把小小的刀而已。


“……来追我吧……”


闭上眼睛喃喃自语之时,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有趣,笑意爬上了嘴角。


向那家伙递去的,是最后那根救命稻草的另一端。



——《昴/长男和他的亲友》(戳我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在这之中吠舞罗突击队长八田美咲,比所有人都要快地冲了出去。



——KR12集先行图





伏见的“那个笨蛋,居然真的追到这里来了”这句话象征着八田永远是他的救赎






而这种情况下还能挖苦对方的方面,我认为这是伏见只在八田面前表现出来的撒娇吧。



——PASH!KR12集监督访谈(戳1)(戳2




猴哥你……撒娇











再回想一下总集篇《吠舞罗》里Misaki所说过的话:



不过,虽然超火大的,猿比古还是会帮我吧……这样想着。


或许内心某处,我还在依赖着他/向他撒娇吧。



——K总集篇映像《吠舞罗》()(生肉






……你们这对小基佬。






5.


最后


20ver成年组宛若15ver中二少年一般的play↓





因为离开了那个人,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发型。


所以,如果那个人在自己身边,那么怎样的发型都无所谓了吧。






fin.














































最后请让我卖发安利!


其实我最喜欢的猿美发型是这个版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 ( 2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全糖去宾加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